close

睡濛濛中,被叫醒~

看看手錶,天啊!!才4點!!

睡不到3小時就被挖了起來

清晨時分,用完早餐,賴桑給大家做了簡略的說明後,開始了第一天徒步的旅程~

--> 第一站 "桃山"

途中我們先經過了武陵吊橋,吊橋下溪水淙淙,水質相當清澈~

這條七家灣溪,即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! (最後會有介紹)

走著走著~沒想到,才剛到了登山口,就聽到同團的大姊說:

你第一次爬百岳就爬武陵四秀,可能有點操喔!

我一聽完臉上馬上三條線,但還是要爬啊!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2.jpg   

從桃山登山口 --> 桃山三角點全長約4.5公里

不過卻要陡升1200公尺!!

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樣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!!

從同團的大哥口中聽到的比喻就是"就硬的 (台語)"

在這4.5公里的路前半段是么壽長的之字型坡,看不到路的盡頭~

後半段則是碎石陡坡也相當不好走~

全程就是"上坡,上坡,再上坡;往上,往上,再往上,好像天梯一樣"

這一路走到最後,我感覺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了!!

ps:平常我對我的體力算是滿有自信的,不過這一路我真的走得很辛苦!

然而辛苦還是有代價的啦!!

沿路聽領隊"東東"大哥介紹了很多有關爬山的知識~

甚至教我們怎麼"走路"(受益匪淺)

而沿途的風景也相當漂亮,我還認識了二葉松樹,五葉松樹,高山箭竹,鐵杉等高山植物

還有玉山小黃花,玉山小白花跟一些蕈類!

空氣之好更是不在話下~

而當隊伍行進到比較寬闊,稍有展望的路段,還可看到遠方的美麗的山景!

最後,等你攻上了桃山之後,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啦!!

 

桃山~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!!

 

攻上山頭時,那一瞬間莫名的感動蜂擁而至!!

我看著四周,雙手微張,眼睛閉上,享受當下的一切~

在桃山上展望超好,一望無盡的山頭,雲海~(還可觀賞雪山聖稜線的大,小霸尖山)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3.jpg  

享受完一切後,就繼續往"桃山山屋"出發

從桃山三角點 --> 桃山山屋,大概5分鐘就到了!!

我和antonio是第一個到達山屋的~

ps1:當時我看到山屋時就像看到救星一樣~因為缺水 (我超渴的,這輩子沒這麼渴過)

ps:水真的要帶夠,而且要懂得control水~很重要!! (我只帶了600ml )

等我們喝完水後,接著就是倒頭就睡(超累的)~真的超累!

不過沒睡多久,就聽到大夥有人準備要攻另一個山頭了!

--> 喀拉業山 (單攻,來回7 km,大約5~6小時)

當時的我極度掙扎!!(因為我超累的,48小時內都沒好好睡到)

深怕自己沒體力!趴在途中~

而antonio更是不管,倒頭繼續睡~

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跟他們去了! (百岳迷思)

東西稍微準備一下,就跟著出發了!!

老實說這一路我真的走得累得半死~

路之難走,一下陡升,一下陡降的!! 

整條路途上我甚至連拍照的力氣都沒了!

同團還有3個大哥中途放棄先折返山屋~

而等我們終於走到喀拉業山三角點時才發現這邊的view竟然超鳥的!!

ps:喀拉業三角點幾乎是淹沒在一堆箭竹林裡,沒有很好的展望~

不過大夥還是開心的拿起相機猛拍照!! (畢竟攻頂成功)

同團的大哥大姐還一直要找我拍!! 說我很猛喔!!堅持走到最後!!

ps:其實我狀況很差(沒睡飽),腳踝的地方還有點磨破(新鞋)~

而且好像還有一點高山症 (頭痛)

最慘的是我還把我的水喝完了...

不過我終究還是熬過來了~

免強提起精神跟大家拍照

 

我的第2個百岳~喀拉業山  --> 老實說是這段旅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

 

因為我很感動,我真的做到了~(應該只有我知道為啥吧!哈...)

ps:大姐當時拿出來慶祝的蘋果和梨子真的好甜啊!!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4.jpg   

等我們享受完一切後,就要折返了!!

--> 又是同一段崎嶇的3.5km...

在回程中,領隊教官叫我們要稍微加快點速度~因為天快要黑了!

ps:在山中摸黑行進真的很恐怖!! 一片黑,真的一片黑...即使我們有帶頭燈!!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5.jpg

不過我們終究還是太慢!! (天黑了) --> 又黑又冷

ps:大家真的太累了又很渴!!根本沒辦法趕路~而且又有一位大姐高山症發作!!

在最後的2km,我們還開了一個小會議!

教官說:找一位同團的大哥也是很有經驗的陪那位大姐慢慢走...

我們其他人先趕路~

ps:因為這樣走走停停身體會冷,又比較累,況且我們缺水~

大家決議後,就開始真的趕路了...

我們比較快的這團,其實也沒很快啦!大家在路途都一直互相打氣...

甚至有位大姐還在半途把她最後的水分一半給我!!

我當時超感動的...(因為我真的快渴死了!)

 

謝啦!大姐...

 

而當走到最後的1km時,我看到這一路陡升的山坡!!

我真的超想放棄的...

當時的我,我想是我人生中身體和精神狀況最誇張的時候...

 

超累,超冷,超渴... 

 

ps:我超想喝一大口水的...

不過那時當我看著同團的大哥大姐吭都沒吭一聲!!

我再看著我自己...

我知道我必須要堅持下去!!

最後最後...

靠著意志力~真的是靠意志力!!

我們走完最後的1km...

在最後快到桃山三角點時,我們看到遠處有手電筒的燈光...

原來賴桑在那邊等我們...(聽到賴桑的聲音我都快哭了!)

最後的100公尺我真的是用爬的爬到賴桑旁邊!!

他趕緊把他帶來的水分給大家喝!!

你們知道嗎??當時的那一口熱水...

我這輩子忘也忘不了!! (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水)

喝完像是重生一樣!!

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很誇張...

但只有親身經歷的我們才知道~ 

 

我告訴我自己 --> 我做到了...我真的做到了

 

接著再慢慢步行回山屋~

跟antonio和miguel擁抱一下!

告訴他們~我回來了!! 

ps1:一直被antonio笑,說我太誇張了... (氣死~他不懂啦!!睡豬) 可惡!!

不過他人也有好的一面啦!!一聽到還有2個人還在路上二話不說就說要一同出發去支援...

ps2:我要特別感謝 miguel 我想只有你知道我的感受...

 

最後再一次說聲~   謝啦!大夥...

 

當晚,我睡得超好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on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