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覺到天亮!

不過一睜開眼就突然想到一件事!!

忘了看日出...

一走出山屋,發現大家都已經起床再享受清晨美好的空氣...

當然我也不落人後,大口大口的呼吸個夠本

同時也跟大夥再拍個幾張相!!

畢竟今天要離開桃山山屋囉!!

這時突然發現天空有彩虹ㄟ...

賴桑說我們超幸運的,因為彩虹其實很少看的到!!

哈~超lucky...

吃完早餐後,聽賴桑講解一下今天的行程~

今天的目標一樣是兩座山頭

桃山山屋 --> 三叉營地 --> 池有山 --> 新達山屋 --> 品田山

沿途沒有像昨天一直折磨人的陡升陡降~

不過路比較偏石子路,原始一點的路或需要攀爬的路!

講完~緊接著,就是出發囉!!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6.jpg 

不過不知怎麼了,我想是經過昨晚的訓練吧!!

今天走起路來特別輕鬆~

可能是我抓到我走路的節奏吧!!

水也懂得如何control了~  600ml 就足夠我喝了...

從桃山山屋到三叉營地的沿途我們依就觀賞了各式各樣的植物!!

遠望有著名的雪山圈谷以及369山屋!!

下望有寧靜的七家灣溪以及武陵農場~

美景真的盡收眼底...

ps:我們有聽到山羌的叫聲~不過沒看到本尊!! (可惜)

到達三叉營地後,大夥沒多做休息就又繼續趕往池有山~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7.jpg 

而當到達池有山的山下,來到巨石堆疊的登山口,壯觀的石瀑,真讓我們驚訝不已!!

我們在這邊卸下裝備,帶著相機準備要攻頂囉!!

其實從石瀑到池有山三角點大概15分鐘的路程而已!!

沿途可以看到壯麗的碎石瀑和被切割很深的深谷!!

整體來說算是很特殊的景觀!

而當我們一上池有山三角點時,四周的展望更是又讓我們驚豔不已!!

 

池有山~第三座百岳!!

 

我們在上面一樣又拍了很多照片!!

同時我跟meghan也在此更認識了彼此!!

她是一個好女孩...(人很好相處,也很好玩!!哈哈...)

ps:在池有山的三角點antonio和miguel異口同聲的跟我說~

他們知道為啥台灣可以叫"Formosa"了

他們這趟旅遊才真正認識了台灣的美~

ps:要讓外國人認識台灣的美,真的要帶他們來爬山!!

欣賞完後我們還得依依不捨的走回登山口,背起背包!繼續下個目標 --> 新達山屋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8.jpg 

從池有山到新達山屋的路線不是很明顯,到了開闊的地方還要注意行走的方向~

ps:還迷路了一會~-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跟預期的狀況不合,這趟走起來特別累!! 

不過沿途可以看到著名的池有名樹喔~(長在懸崖上超特別的!!)

快到新達山屋時還可以看到一窪一窪的小水池,超令人驚訝的!

不過水池的顏色已變為棕黑色~

然而最前面的新達池,才是品田山中的最佳池水!!

佇立在新達山屋旁,新達池的水,看似清澈,不過我想已污染嚴重了~

ps:新達池是一避風的小凹地,位於箭竹草原中,視野稍遜色外,仍為一塵俗世外的桃花源!

況且其亦是銜接大霸尖山,新達山屋的叉路口! (有時被缺水的登山客視為珍寶喔!!)

我和antonio又是最快到達山屋的!!

卸下裝備,拿起輕裝!我們討論一下到底要不要直攻品田山~還是等其他人來吃完午餐,下午在攻!!

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決定直接攻!!

ps:其他人不知到多久才到~想說先衝吧!! 哈哈...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9.jpg 

新達山屋 --> 品田山 (傳說中的十峻之一)

一路上一開始就是陡升的山坡!

走到腿軟後,緊接著就是峻峭的深林路以及碎石子路!

穿過重重障礙後還有最誇張的"品田大斷崖"

看上去真是驚心動魄...

不過antonio反而超興奮的,他看到這樣的路線卻稱讚台灣的山 --> fucking amazing  (antonio's style)

ps:攀爬這邊最好備有繩索和基本攀岩技術,再以確保方式下攀才是最安全的通過方法!

我們成功攀爬過去後,就直攻山頂了...

最後到達品田山三角點後,我又是又是再一次的驚訝不已!!

展望超級超級好!!四周的美景依舊依舊很漂亮!!而感受也來得更是深刻!!

因為我已成功攻下武陵四秀囉!

 

品田山~第四座百岳!! (第一座十峻)

 

當下的我又再一次的在那邊佇立了5分鐘之久!!

閉上眼睛享受這光榮的一刻~

 

享受這屬於我的一刻~

 

而antonio也說:"我站在我目前人生的最高點!!(7個101...3500m)" --> 我也是啊!!哈哈...

ps1:品田山上之視野奇佳,不但大,小霸尖山如比鄰!!遙望對面的南湖大山,中央尖山,也是那般的親近~

而雪山、聖稜更是全線盡收眼底,尤其是險峻的"素密達斷崖"和"穆特勒布山"望之令人生畏!!

ps2:聖稜線異常的迫近,近到那條稜線就像伸手可及般非常的巨大...

清楚的感受到在他們面前的渺小,對於聖稜的縱走又多了一分的嚮往~

 

備註:關於聖稜線

聖稜線通常是指雪山主峰以北至大壩尖山的這段稜線

不但是構成雪山山脈的主要部分—雪山地壘,

更因為崢嶸危岩,陡峻峭壁與連續的斷崖遍布稜脊不斷,形成許多獨有的地形景觀!!

其險峻難行,也是許多愛好自然的登山人士魂牽夢縈的路線!

除了單走此段稜線外,登山界因為路線進出選擇的不同,亦有分O型縱走與Y型縱走等不同行程安排~

所謂O型聖稜縱走是指由武陵農場經武陵四秀 (桃山,喀拉業山,池有山與品田山) 與品田斷崖,

再經雪山北峰,北稜角,雪山後由雪山東峰稜線下回武陵農場之登山路線~

聖稜的Y型縱走則是指雪山至大壩全線縱走外,加上武陵四秀! 

 

享受完一切之後,我們就往山屋折返囉!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10.jpg 

回去時我還跟antonio講說真可惜沒法跟其他人分享這一切!!

沿途我一直滴咕著:唉~這輩子不知道還不會再來~

而當我們再一次艱辛的攀爬"品田大斷崖"到達對岸時~

竟然看到miguel,Meghan和Iris也往這邊來了!!

我們驚訝了一下!!

也馬上問說 --> "你們哪時到達山屋的??有吃中餐嗎??"

而他們回說,他們帶了中餐要去品田山山頂吃!!

還問我們說要不要一起!!

 

我和antonio望了一下!竟然笑了出來!!

才剛想說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再回品田山頂~

結果不到20分鐘就又要再回去了!!

 

當然又要再一次"品田大斷崖"....

 

哈哈~20分鐘後!我又再一次的登上品田山三角點囉!!

不過這次沒那麼感動倒是真的!!

ps:有多少人像我一樣1小時來回品田山頂的!!

我又再一次的享受這美麗的風景!! --> (ps:美味梨子)

接著我們也找了處陰涼的地方,煮起我們的午餐!!

--> 泡麵

不要小看這普通的泡麵!!

等你們來爬山後,就會知道在山上能吃碗泡麵是多令人感動的事!!

吃完收拾完,帶著愉快的心情,我們就真的返回山屋了!!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11.jpg  

回到山屋,休息一會兒~突然發覺我好像都沒好好的享受山上的傍晚!!

這時我決定拿起相機,一個人跑到新達池旁靜靜的觀賞山上各式各樣的一切!

再一次的享受屬於我自己的時間!!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12.jpg 

而吃完晚餐後!我們一群人開始玩起了遊戲起來!!

--> 跳跳樂!!

大夥跳起來,瞬間拍照!!

不過真的很難抓時間...(每個人都累個半死!)

到了晚上,賴桑突然拿起他的超帥雷射燈筆~要為我們講解一下星空!!

我們這時才突然發覺 "好美的星空啊!"

真的永生難忘!

抱歉!我又再一次的找不到形容詞來描述當時的星空!!

ps:銀河,牛郎織女星,夏季大三角,北斗七星還有 "天蠍座"...

美麗的星空又再一次的讓我看到很感動...

唉!如果這一切能與妳分享有多好~

 

我又再一次的想起妳...

 

對了~還有 "流星"...(我看到2顆)

哈!當時antonio超氣的...因為他一顆都沒看到!!

還在那邊說大話,說今晚沒看到3顆不去睡~

穿著短褲躺在椅子上不服輸!!

結果過不了多久~不敵寒冷的夜晚,他還是選擇放棄了!! (1顆也沒看到)

最後,慢慢晚了~大夥一個接一個的乖乖回山屋睡覺!

而當時的我卻趁大家回山屋時又偷溜了出來~

想要再一次再一次享受屬於我自己的時刻~

或許是我愛上這種感覺了吧!!

也或許是想再多看一眼"天蠍座"吧!

 

 晚安"天蠍座"

新增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簡報1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on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